SJKDHKaSD

Jo圈扫文记录

好多年前在迷jo刚看了1~4部时候写的扫文记录。是私人top 9(为什么没有10呢?当然是因为我拖延癌上身啊)

是一个极短的时期内的排名,还有一些看文笔记散落各处,可是我太懒得集齐了,如果找到的话大概还会放。

我是无差党所以这里标的斜线前后有没有意义无法考证了,要是去考古的话注意避雷吧

扫文自然是严重剧透预警

印象中有一位网名带Broccoli的JD文手大佬,驻扎lofter和ao3,如果9102年还有人想食用这cp务必不要错过他的文!非常棒,我嗷嗷叫!!

篇幅标的一团乱,各种平台均有。

如果哪个作者看到了这篇,请大人有大量,原谅年幼无知的我胡乱点评。

自由创作万岁,让嘴炮批评家去死!

有说的不对的也请嘴炮我!

----------原文----------------

先说下我萌的JOJO cp好了。1部以外不会主动凑cp的原作粉。本命JD可逆不拆,吉良老板可逆。仗露,瓦姆乔瑟,CJ, 承花承可,雷父子。轻度D厨,症状基本不显。

 

1、文名:《night drive》 作者:墨冉千汐 cp: DJ 篇幅:短篇 

作者擅长细腻感情刻画,文笔古典雅致,是个J本命,虐D情节多。这篇设定也算是现代AU了,情节就是D杀J后nigh drive遇鬼,基本在文绉绉的对话中发展,但是J生前死后对D的微妙情愫很逼真,而D(隐藏心中不愿表露的)对于杀害J的罪恶感才是本文感情线的一绝。顺带一提,刀王作者发的糖《送货上门》很好吃,甜而不腻的肉,适合圣诞节食用。

 

2、文名:《林中》 作者:墨冉千汐 cp: DJ 篇幅:中篇

同时代AU。D富家少爷,J护林人设定。感觉此文感情发展略突兀,虽然作者设定了几处两人感情转折的情节,作为AU理应写的是两个陌生人自然而然地互相吸引,但在作者笔下两人的感情线还是如原作一般充满宿命感,这就是作者想要的效果,可能看作轮回转世且只有J带有N巡世界回忆的文看会比较顺理成章,优点是角色性格重合程度相当高

 

3、文名:《群星闪耀永远之夜》 作者:薬师 cp:DJ 篇幅:长篇(坑)

原作向,带有N巡世界回忆的D穿越回到1部过去。作者文笔简约流畅,非常擅长情节设置,也是J本命,但不会有明显偏心,她笔下的D非常苏,J则坚强温柔,这位大大是当之无愧的满分写手,真正出商业本不用心虚的那种。文章情节是拔死旗,N巡D对J放长线钓大鱼,DJ死忠看完1部太虐推荐看这篇补血,D很苏,非常苏,苏倒在地,对J有强烈的占有欲和保护欲。但是D的角色属性决定了原作走向的D不可能是善茬,好人属性必然是表象,作者论坛上放出的二部结局片段虐的一口老血。还是把一部完结处当结局好了。

 

4、文名:《乔斯达与龙》作者:薬师 cp:DJ 篇幅:中篇

奇幻AU向,设定黑龙D与银龙J,是同人游戏的背景企划一部分,轻小说文风。DJ结婚生子(?)了,当然是有特殊原因的,情节就是标准日式奇幻rpg,J和D真正接触的情节不多,有肉不辣,喜欢龙设定的不可以错过的一篇,我对所有龙paro毫无抵抗能力,所以私心喜爱。

 

5、文名:《他的单思》 作者:撸多剖腹谢罪 (微博)cp:D单箭头J/解说单箭头J 篇幅:短篇

原作向。爱这个作者的全部文!就是那位让我一个雷D承D的人看文看的满床乱滚(萌的、笑的)的神作者!好文常有,幽默的好文不常有,又幽默又黄的好文稀世珍宝!这位大大是写手中难得无丝毫翻译文风,真正用中文在写作!善用短句,成语,文风一气呵成,绝无拖泥带水,人物常带武侠气,豪气干云,开黄颇有男子气概,绝不是嘤嘤娇喘这一路数的。这篇是讲单箭头,D当然是海底沉思得出的结果,也是比较贴近原作DJ感情线的一种解读法,当然这种解读法的坏处在于无甚展开空间,毕竟斯人已去,最多也就是成为了D心中永恒的白玫瑰了。这篇文的好处在于两位主角对待感情磊磊落落的气度,我就是不喜大家追捧傲娇的风气,尤其是D这种带狂气的角色,毕竟我遇到的成年雄性,10个里有9个半都是对感情直来直去,很少搞什么欺骗自己内心这一套,更不要说即使爱看他挨操,D在我心中还是男人中的男人,

 

6、文名:《没人看见没人看见那时候的吉良老板》作者:泽伽利亚过安静的生活 cp:吉良/老板 篇幅:短篇

原作向,令人伤心的非BE文,近乎无cp,牵手接吻做爱情节一个都无,四部背景上班族吉良收留死不去的老板。作者文笔随性幽默,前面笑出声,后面却莫名伤心。作者擅写荒木庄,曾出系列温馨文《恶人六个半》,对历代Boss均有独到见解,所以这篇文最悲伤的在于最后对每个人都承担自己因果的boss们结局解读,以及文中两位孤独的人得到短暂的陪伴后最终还是以孤独为结局,心有戚戚。

 

7、文名:《 巡る世界と君への幸福》 作者:桝田珪赤(pixiv) cp:JD 篇幅:短篇

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放上来,因为我个人无法排名为好文,但是因为风格实在太独特了过目难忘,还是留个纪念吧。很狗血,很日本的大纲文。D和J一次次轮回转世BE了99次最后在第100次J通过强来HE的故事,D最后的话仇恨?诅咒?嫌弃?挫败?意味不明,反正我看到最后是黑人问号脸,可能是我没读懂日本妹的意图。有D女性设定,最后被强的也是转世为女性的D,雷女体、Non-con者慎(我外焦里嫩)。anyway轮回N巡世界是个有HE可能的好梗,但此文由于是大纲文的缘故细腻程度不佳,狗血度*100,硬凑轮回数心很累。总之此文被我归为与日本妹的文化隔阂。

 

8、文名:《JOJO人偶的奇妙同居生活》作者:playtrick(论坛)cp:DJ/无cp 篇幅:中篇

全员人偶AU,很有意思的梗,D和J作为人偶被买回来同住一屋檐下,可以说是另辟蹊径地发糖,基本看作无cp文,人偶天堂记忆的设定模式good job,小波折之后DJ两人互相谅解,这口糖我吃的超开心。 轻松愉快没有刀子的日常Jojo文有多难找你知道吗(哭出来)!

 

9、文名:《与你一同的青春》 作者:civet•狸•kikyou(lofter)cp:JDJ 篇幅:短篇

原作向,情节是DJ共同的7年青春,人物形象作者抓的很好,仅靠原作中J温柔绅士之类在我看来太过平面化的设定,还原出一位兼具以上属性但是更接近普通少年人形象的J,人后怂的D有点萌。这文的好处在于体现出JD之间势均力敌的对立感,七年间孩子气的争斗似乎就是日后他们敌对模式的缩影,而且两人“因为有你我才成为我”的奇妙情绪,很有意思。作者鬼才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